誠實商店連番遭竊 業者信心備受打擊

2021.03.25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沙發師傅謝彣達,積極推動環保工作,為了鼓勵大家可以將廢電池來回收,他也從二十多年前開始,製作小型椅子,給回收廢電池的民眾當作獎勵,但是他所設立在雲林環保局旁的誠實商店,因無人看管,獎勵的換取是全憑良心,因此卻實常遭竊,這次在他報警後,斗六分局也在最快的時間內來抓到犯人。

明明擺著警察巡邏箱,但是卻來是來遭小偷,位在雲林縣環保局旁的誠實良心商店,設立還不到一年的時間,就來遭到五六次的小偷,這也讓商店業者謝彣達趕到是很無奈。

▲良心商店設有警察巡邏箱卻仍然遭竊/記者 江儀攝

謝彣達表示,因為感到廢電池對土地的傷害實在是很大,為了鼓勵大家來回收,因此也來創辦誠實良心商店,以廢電池來交換,他所製作的小型椅子,他也表示二十多年來的時間,他也來送出2.3萬張,來回收幾千萬顆的電池囉。

▲良心商店連番遭竊謝彣達表示無奈/記者 江儀攝


連續好幾次來遭小偷,這也讓良心商店業者謝彣達,對人心是很失望,這次可以順利來將嫌犯逮捕,也總算對她是有了一個交代,堅持繼續來推廣環保,日後商店也將會繼續開辦,號召大家一起響應。

連續好幾次來遭小偷,這也讓良心商店業者謝?達,對人心是很失望,這次可以順利來將嫌犯逮捕,也總算對她是有了一個交代,堅持繼續來推廣環保,日後商店也將會繼續開辦,號召大家一起響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