檜來喝咖啡!青年翻轉傳統產業檜木店變身特色咖啡廳

2023.07.25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在大多數民眾的印象中名間鄉只不過就是茶鄉,但位於出虎林路上的特色咖啡廳卻是由歷史悠久的檜木坊所改造,老闆許宗貴為讓家中沒落的木工產業可以徹底傳型,不僅結合檜木藝品,更堅持使用在地特色製作下午茶,讓來訪的遊客可以一邊品嘗在地咖啡一邊聞著濃厚的檜木香。

▲老闆許宗貴翻轉傳統產業使檜木坊搖身特色咖啡廳/記者李偉廷攝

實際走進店內,首先聞到的不是餐點的香氣,而是濃濃的檜木香,由五六十年歷史檜木店所改造的咖啡廳,不僅充斥著歷史痕跡,更是在老闆許宗貴的精心策畫下,融合新舊元素,讓大家都可以在沉穩舒適的檜木藝術品中,沉浸心情領略其中滋味。

在地咖啡廳老闆許宗貴表示,原本家中從事木工產業不管是嫁妝、家具等等都出自於父親之手,因此從小就在充滿檜木的香氣中成長,但隨時代變遷,現今已有更便利的方式可以取得家具,因此大學畢業後毅然決然回鄉改造即將沒落的傳統產業,將檜木廠變身咖啡廳,結合手工藝品及特色下午茶,就是要讓所有到訪的好朋友,都能帶走一份沉穩及恬靜。

▲檜木香氣充斥著咖啡廳的每一個角落讓人十分放鬆/記者李偉廷攝

除改造原有檜木店,老闆許宗貴用著自身興趣,堅持培育日本原生咖啡樹來製作咖啡,從種樹到烘豆都是老闆一手包辦,並結合在地農特產鳳梨、茶葉等等發展在地下午茶,讓咖啡廳不僅是有歷史意義也融合在地特色。

在地咖啡廳老闆許宗貴表示,店內所用的咖啡從種咖啡樹開始到沖泡都是自己一手包辦,搭配由在地農特產鳳梨所製的鳳梨酥,讓客人可以一口吃進名間鄉的在地味道,且不定期舉辦木工手作體驗,相當適合一家大小一同來遊玩。

▲咖啡搭配在地農產下午茶是民眾相當喜愛的組合/記者李偉廷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