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中教育大學偏鄉服務 推動史懷哲計畫

2023.07.15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臺中教育大學的史懷哲服務營隊,這次前往草屯鎮富功國小,展開為期3周的輔導活動,由甄選出來的13位大學生,設計多元的課程,以「玩具總動員」為主題發想,引導小朋友能夠透過遊戲、實作等,達到趣味學習的目的。

▲圖為臺中教育大學的史懷哲服務營隊,前往草屯鎮富功國小,展開三周的活動/記者林妤昕攝

由學生志工帶著小朋友分組玩遊戲,一步步拉近之間距離,臺中教育大學關心偏鄉小學,多年來利用暑假,啟動史懷哲服務營隊計畫,今年前往草屯鎮富功國小,和小朋友進行互動。

▲圖為史懷哲服務團隊13位大學生,把所學的教學法實際帶入教育現場,希望帶給小朋友充實學習/記者林妤昕攝

史懷哲服務團隊的13位大學生,都是未來的教師,經過在學校的甄選,成功爭取到參加這次的營隊,把所學的教學法實際帶入教育現場,希望帶給小朋友充實的學習。

依照學校教學特色,史懷哲服務團隊,以「玩具總動員」為主題,設計多元的活動,讓家長和小朋友都非常期待,富功國小感謝臺中教育大學給學校這個難得的機會。

台中教育大學也很有心,知道小朋友報名踴躍,除了教育部補助的經費,還特別募集善心企業團體的資源,增加營隊名額,讓更多的孩子能夠在這3周,一起快樂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