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暑期進修增能 數位精進方案研習

2023.07.15 記者 范宏坤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幫助南投縣教師提升專業能力,在暑假期間,由愛蘭國小規劃辦理南投縣112年度中小學數位精進方案分區研習課程,希望透過教育部英才網的研習課程,讓老師們在使用教材時,能夠更符合108課綱的教材,幫助孩子們更好的來學習。

▲數位科技進步迅速,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很重視教師專業能力,特別數位網路教學的部份,所以在暑假期間,規劃辦理專業進修研習課程/記者 范宏坤 攝

數位科技進步迅速,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很重視教師專業能力,特別數位網路教學的部份,所以在暑假期間,規劃辦理專業進修研習課程。

▲課程中,瞭解到最新的數位學習方式,可以讓老師更直接的看到孩子們的困難,並且也能夠給予孩子們適度的指導/記者 范宏坤 攝

參與研習的教師表示,這次的課程中,了解到最新的數位學習方式,可以讓老師更直接的看到孩子們的困難,並且也能夠給予孩子們適度的指導,因此數位化教學對於老師的教學輔助,可以說是受益良多。

▲透過英才網,老師可以預先將教材放在資料庫內,再由孩子們能夠安排自己自主學習,是幫助孩子學習,一個很好的方式/記者 范宏坤 攝

對孩子來說網路的世界,孩子們都很熟悉,而如何引導孩子們,將網路利用在學習上,也是不容易的,因此透過英才網,老師可以預先將教材放在資料庫內,再由孩子們能夠安排自己自主學習,是幫助孩子學習,一個很好的方式。希望老師透過進修課程,能夠幫助老師在教學上,能夠更便利,進而讓孩子們透過數位學習的補充,能夠縮短城鄉差距,幫助他們未來有更好的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