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夢基地揭牌 陪伴社區兒少成長

2023.07.14 記者 王昭聖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由公益慈善團體推動的台灣夢,兒少陪伴社區扎根計畫,南投縣今年有三個社區獲選,埔里鎮慈恩社區,首先舉辦揭牌,正式展開今年兒少陪伴計畫推動工作。縣長許淑華,推動計畫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,都親自出席典禮,也期許能透過這項計畫,讓更多弱勢孩童,獲得妥善的陪伴與照顧。

▲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,埔里鎮慈恩社區舉辦揭牌典禮,成為今年度南投縣內,第一個開始正式推動運作的社區。
/記者 王昭聖 攝

     小朋友列隊,歡迎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,縣長許淑華等貴賓蒞臨,主持台灣夢基地揭牌典禮。

  今年度南投縣三個獲選推動台灣夢,社區兒少陪伴扎根計畫的社區,由埔里鎮慈恩社區首先掛牌,展開相關工作。

▲學童於揭牌典禮中,表演非洲鼓,展現社區推動兒少陪伴、照顧的成果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   小朋友向來賓介紹他們在社區,完成的手工藝作品,台灣夢計畫,主要透過基金會募集社會愛心,投入社區照顧與陪伴孩童的工作,減輕家長的負擔,也讓孩童經由社區陪伴照顧,學習更多知識與技藝。

▲小朋友向來賓介紹,他們在社區陪伴,多元課程中所學習製作的手工藝作品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
   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特別感謝地方人士與志工的大力投入,讓社會愛心資源能進入偏鄉,提供弱勢孩童,更多的照顧與陪伴工作。也期望持續投入的社會善心資源,幫家長實現培育優秀下一代的夢想。

▲埔里鎮慈恩社區,參加台灣夢計畫,在社區活動中心旁,建立的兒少陪伴,逐夢基地。/記者 王昭聖 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