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源國小打造蝴蝶棲地 滿天蝴蝶飛舞

2023.07.15 記者 范宏坤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打造蝴蝶生態環境,去年埔里鎮桃源國小向南投縣政府農業處申請3000多棵樹苗,其中包括高氏佛澤蘭、馬櫻丹、矮仙丹等蝴蝶食草、蜜源植物,在社區打造適合蝴蝶生長環境,成功復育蝴蝶生態。今年暑假吸引滿天的蝴蝶飛舞,甚至形成美麗的「蝴蝶花」,不少遊客慕名前來觀光。

▲桃源國小校園種了非常多的蝴蝶食草、蜜源植物,所以吸引紫斑蝶遷徙停留,根據學校統計,今年大約有30幾種不同的蝴蝶/記者 范宏坤 攝

校園的環境四周種滿高氏佛澤蘭、馬櫻丹、矮仙丹等,蝴蝶食草、蜜源植物,今年暑假吸引滿天的蝴蝶飛舞。桃源國小學生表示,校園種了非常多的蝴蝶食草、蜜源植物,所以吸引紫斑蝶遷徙停留,根據學校統計,今年大約有30幾種不同的蝴蝶。

▲早年埔里鎮有「蝴蝶王國」美譽,為了復育蝴蝶生態,學校推動生態小學堂課程,培養學生學習蝴蝶昆蟲生態/記者 范宏坤 攝

除了滿天的蝴蝶飛舞之外,大量的蝴蝶聚集在白水木的樹葉上,形成特別的蝴蝶花景觀,最多一串超過三十隻,非常的特別。

▲大量的蝴蝶聚集在白水木的樹葉上,形成特別的蝴蝶花景觀,最多一串超過三十隻,非常的特別/記者 范宏坤 攝

早年埔里鎮有「蝴蝶王國」美譽,為了復育蝴蝶生態,學校推動生態小學堂課程,培養學生學習蝴蝶昆蟲生態。配合社區轉型生態村,桃源國小打造蝴蝶棲地,推動蝴蝶生態教育,希望促進社區生態觀光旅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