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華中學接軌國際 產學MOU培育觀光人才

2023.07.14 記者 周書聖 報導
字級設定:
▲嘉義市興華中學與四間知名企業合作,未來將提供學生多元實習機會。/記者周書聖 攝

由補教集團王宇化學資金挹注的嘉義市興華中學,今年招生狀況比去年還要好,為了提供學生與國際產業接軌,校方日前與四間知名企業簽訂合作備忘錄,包含阿里山國際級酒店、義大利橄欖油品牌、日本人力資源開發公司和在地砂鍋魚頭餐廳,多元實習機會培育專業人才。

興華中學董事長王崇旭在業界的人脈廣,今年接手興華中學後積極引進業界資源到學校,未來學生在高職畢業前就有機會可以到大餐廳和大飯店學經驗,甚至有機會到日本學習,興華中學校長郭彥麟表示,就算學生畢業之後不繼續升學,學生也有足夠的技術就業。

疫情過後,觀光旅遊和餐飲業前景看好,知名大飯店都面臨缺工的問題,產業界需要大量專業人才投入,要如何讓學生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,並且拓展國際視野,董事長王崇旭整合產官學三方資源,希望讓興華中學脫胎換骨,打造成職人高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