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辦銀髮族媒人養成班 幫男女牽姻緣

2021.03.27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灣結婚人口與新生兒比例屢創新低,為此台中市社會局出奇招,開辦全國首創的銀髮族媒人養成班,一共規劃20周的課程,除了有傳統禮俗知識以及家庭溝通技巧外,也邀請到促成過多對夫妻的資深媒人現身指導,和大家分享如何讓陌生男女感情升溫的小技巧等,課程一開放報名,名額便隨即秒殺,相當搶手。

在媒人婆的帶領下,新娘向長輩們依序奉茶,喝完茶後,還得說上一段吉祥話,為新人們獻上祝福。但這裡可不是喜宴會場,而是台中市社會局今年特別結合大甲長青學苑,所開辦的銀髮族媒人養成班,一共50個名額,不分男女,一開放報名就馬上秒殺一空,甚至有長輩就表示,希望透過課程訓練,未來也能幫自己的孩子來做媒。

市府社會局表示,媒人養成班,一共規劃20周的課程 除了有傳統禮俗知識以及家庭溝通技巧外,也邀請到促成過多對夫妻的資深媒人現身指導,和大家分享如何讓陌生男女感情升溫的小技巧,提高媒合度。

隨著近年來台灣結婚人口與新生兒比例屢創新低,市府社會局出奇招,開班授課教長輩作媒牽姻緣,除了希望搶救少子化,也能鼓勵銀髮長輩多元學習,建立自我價值,讓老年生活豐富精彩。

▲台中市社會局開辦銀髮族媒人養成班,不分男女,一開放報名就馬上秒殺一空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