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興國小夏日樂學 本土語言從做中學

2023.07.17 記者 徐旻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鹿谷鄉廣興國小的夏日樂學營,這次是結合了本土文化,邀請老師用趣味的方式,一邊彈阮琴,一邊帶領孩子唱古詩,藉此啟發小朋友學習的興趣,也讓本土語言落實在校園以及生活當中。

▲廣興國小夏日樂學,本土語言從做中學/記者徐旻鈺 攝

跟著老師的伴奏,小朋友們用台語流利地唱著詩詞,不僅用台語來唱歌跳舞,指導老師還會和大家分享在地的歷史故事,讓小朋友都聽得相當入迷,結合社區資源,地方文化藝術采風,為孩子們量身打造多元系列精彩多元學習課程,校長吳錫法表示,夏日樂學透過實作體驗表演學習,讓學生有多元學習經驗,期能豐富孩子的假期生活,留下美好暑期記憶。

▲廣興國小夏日樂學,本土語言從做中學/記者徐旻鈺 攝

廣興國小相當重視本土語言的課程,希望用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,來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,也讓他們從小就能夠了解家鄉的文化,更加珍惜自己居住的環境,吳錫法校長指出,除了「唸歌唱曲」了解在地的歷史文化藝術,小朋友也可以走出教室,踏勘地方歷史文化古蹟,尋找老照片等,讓孩子在整個暑假過得充實又很有意義的學習生活,也將本土語言繼續來傳承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