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適安全上下學!社口國小通學步道完工

2023.07.18 記者 莊詩亭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神岡的社口國小位在市中心,學校側門圍牆緊鄰馬路,無通學步道,學生出入校園相當危險,為此地方民代就爭取到1156萬元進行人行道改善,提供全校師生與附近社區居民一個優質友善的通行環境。

學生安全的走在步道上踏進校園,這個看似平常的動作,對社口國小學生來說卻相當不容易,由於校園地處神岡市中心,圍牆緊鄰馬路,無通學步道,學生出入校園相當危險。

為了改善這危險的情況,地方民代向市府提出前瞻建設計畫,爭取到1156萬元進行人行道改善,退縮四米打造兼具綠意及安全的通學步道,提供全校師生與附近社區居民一個優質友善的通行環境。

而這回除了改善通學步道之外,學校也一併將大門口由社南街改到昌平路,有效疏導1200個學生上下學的人流,並同步改善尖峰時段嚴重塞車問題。

▲神岡的社口國小學校側門圍牆緊鄰馬路,地方民代就爭取到1156萬元進行人行道改善/記者 莊詩亭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