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台灣在地媒材發揮 重現古代繪畫精神

2021.03.28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▲圖為洪晧倫大地原色繪畫工坊師生創作展,在虎山藝術館展出/記者林妤昕攝

藝術家洪晧倫多年來創作,以在地、自然、環保的訴求出發,這次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的師生創作展,除了重現古代繪畫技法,且使用的媒材,更是從大自然中採集自製,創作手法在國內少見,有興趣的鄉親可前往欣賞。

▲圖為藝術家洪晧倫的紙漿畫,一體成形且呈現立體感/記者林妤昕攝

從紙漿畫一體成形的創作,所見的色彩,多數在製作紙張時就形成,加上拓印的手法,讓植物好像停留在作品上,呈現立體感,另外這幅膠彩畫,把對大自然的觀察延續到繪畫裡,藝術家洪晧倫用自己獨特技法來呈現。
重視和大自然環境的連結,除表現在創作以外,也教學推廣,這次洪晧倫和學生進行聯展,就利用台灣在地天然媒材發揮,重現古代繪畫的精神,把許多奧妙、大家可能聽過,卻沒看過的藝術技法表現出來。
透過師生創作展,不僅呈現作品,也看的到洪晧倫老師引領學生從自然採集開始,著手自製顏料、打基底層次處理等過程,非常的精彩,持續展出到4月7號,有興趣的鄉親不妨前往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參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