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翻!baby鑽轎腳爬行賽 狀況百出歡笑不斷

2021.03.29 記者 林佳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旱溪媽祖是台灣遶境最久的媽祖,依照習俗是遶境大屯十八庄,庇佑地方,今年適逢200週年,廟方將十八庄的路線縮小版,讓3至6歲的小朋友以滑步車競速體驗,不僅如此,就連旱溪媽祖Q版鑾轎也變迷你,讓6個月至1歲的baby,鑽轎腳比賽爬行,樂成宮的廟埕,變得熱鬧又可愛。

6個月至1歲的baby爬過旱溪媽祖Q版鑾轎,進行一場趣味爬行比賽,不過大家不太受控制,有的完全不動,也有家長拿出各種玩具,成功吸引目光讓寶貝加速前進,還有當場爆哭不走,讓一旁的觀賽加油團都笑歪了。

樂成宮首場寶寶爬行比賽,讓廟埕充滿一陣陣的歡笑聲,旱溪媽祖是台灣遶境最久的媽祖,依照習俗是遶境大屯十八庄,庇佑地方,廟方將遶境儀式,變成童趣版,除了鑽轎腳保平安的爬行比賽,更將遶境大屯十八庄的路線變成迷你兒童版,讓3至6歲的小朋友以滑步車競速體驗。

樂成宮志工媽媽手工縫繡上吉祥的卍字符,這款「旱溪媽祖保庇衣」送給參賽的孩子們,象徵媽祖庇佑孩子好育飼,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傳統宗教活動變迷你,成功拉攏親子族群,透過這群小小選手的加持,為遶境活動可愛暖身。

▲樂成宮首場寶寶爬行比賽,讓廟埕充滿一陣陣的歡笑聲/記者 林佳樺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