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兒童漆彈營 體驗漆彈刺激與趣味

2023.07.22 記者 徐旻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由竹山鎮公所舉辦的鎮長盃漆彈賽,每年都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選手前來參賽,為了讓漆彈運動能夠深耕地方,公所就和南投縣漆彈委員會合作,利用暑假舉辦兒童漆彈營,吸引了300多位國小的學生報名參加,讓小朋友一起體驗漆彈的刺激與趣味。

▲竹山兒童漆彈營,體驗漆彈刺激與趣味/記者徐旻鈺 攝

雖然打漆彈不是使用真槍實彈,不過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危險性,南投縣漆彈委員會總幹事余偉智表示,在課程安排上,教練除了會教大家基本的操作以外,也會特別說明注意事項,希望讓家長都能夠放心,另外,漆彈這項運動對小朋友的身心發展很有幫助,在比賽的過程中,不只會討論戰術,來培養小朋友團隊合作的精神。也能讓他們更有抗壓性。

▲竹山兒童漆彈營,體驗漆彈刺激與趣味/記者徐旻鈺 攝

漆彈是現代人很愛玩的一種休閒娛樂,竹山鎮公所除了辦理兒童營隊,讓漆彈運動能夠深耕地方,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,今年將在十月份舉辦全國性的比賽,屆時歡迎有興趣的鄉親朋友可以一起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