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救助宣導說明 落實照顧弱勢戶

2023.07.24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,舉辦的兒童和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、微型保險及食物銀行餐食券的宣導說明會,最後一站來到草屯鎮公所,針對里長和里幹事,尤其是新任里長,希望了解相關福利救助措施,能在第一時間,幫助有需要的鄉親。

▲圖為南投縣政府舉辦社會救助的宣導說明會,最後一站來到草屯鎮公所/記者林妤昕攝

邀請27里里長及里幹事,一同參與社會救助的宣導說明會,南投縣政府陸續前往13鄉鎮市舉辦,最後一場來到草屯鎮,希望藉著大家的力量,加強幫助有需要的民眾,申請急難救助、紓困或福利保險的部分。

宣導會上,由社工員分別說明各項業務的內容,除了急難救助和紓困外,包括弱勢族群的聯合就業服務、食物銀行餐食券、微型保險等政策的推動和用意。

▲圖圖為除了說明急難救助和紓困外,包括弱勢族群的聯合就業服務、食物銀行餐食券、微型保險等政策的推動和用意/記者林妤昕攝

利用約1小時時間,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說明各項業務工作或個案協助經驗,期望加強和地方基層的溝通,透過急難救助及其他福利資源的連結,幫助有需要的鄉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