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杜蘇芮」颱風逼近 南投縣政府嚴陣以待

2023.07.24 記者 廖韋凌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杜蘇芮颱風逼台,南投縣政府嚴陣以待。南投縣長許淑華在今天(7/24)的縣務會議時,要求各單位做好防颱準備外,颱風期間,鄰近低漥區、偏遠山區及危險溪流地區的民眾,務必要提高警覺,避免意外發生。   

▲縣長許淑華在24日縣務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共同防災/記者 廖韋凌攝

依照中央氣象局發布訊息,杜蘇芮颱風在本周三、四將最接近台灣,而且有轉為強颱的可能,南投縣政府嚴陣看待,縣長許淑華、副縣長王瑞德在24號的縣務會議中,提醒各局處要堅守職責,把颱風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。

▲杜蘇芮可能發展圍強颱,請民眾嚴防豪雨、土石流/資料照片/記者 廖韋凌攝

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縣府將和各鄉鎮市公所合作,事先做好預防工作。對於民眾關心的颱風假問題,縣長也說會先參照中央指示,依照狀況由縣政府做緊急調整。

颱風所帶來大雨,偏遠山區容易發生土石流,也希望民眾做好各種準備,縣長咀要求消防、環保、民政等單位提供全面的訊息,讓民眾有依據可以參考,並且提醒所有鄉親,颱風來時,應避免出門,以免危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