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掌大百年神像遭竊 過嶺天后宮懸賞20萬

2021.03.29 記者 蕭建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
      臺南左鎮過嶺天后宮供奉有天上聖母、千里眼、順風耳、中壇元帥及福德正神,是當地重要信仰之一,日前輪值的信眾依照慣例一早來到廟裡整理環境,卻發現鐵門、鐵鍊跟鎖頭都被剪斷,大殿內五尊百年以上、形體只有手掌大小的神像已經失去蹤影,廟方一看不得了,趕緊報案請警方協尋。

左鎮過嶺天后宮五尊具有百年歷史、只有手掌大小的神像疑似遭竊/記者 蕭建緯攝。


      廟內所供奉的神明現在只剩下兩尊,原本端放神像的位置也只剩印鑑還留在神桌上,前主任委員陳金誠表示,希望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幫助廟方將這五尊神像找回來。

左鎮過嶺天后宮疑似遭竊主神天上聖母神神像/記者 蕭建緯翻攝。

左鎮過嶺天后宮疑似遭竊千里眼、順風耳神像/記者 蕭建緯翻攝

左鎮過嶺天后宮疑似遭竊中壇元帥和福德正神神像/記者 蕭建緯翻攝。


      神像失蹤數日,廟方決定拿出20萬元做為破案獎金,希望民眾幫忙提供監視器畫面跟線索。新化分局表示神像是地方居民信仰中心,一定會全力協助找尋請民眾踴躍提供線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