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縣府設置防颱專區 提升民眾防災意識

2023.07.25 記者 李偉廷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灣正式正入颱風期,為讓民眾可以於災害來臨前,進行防災準備,南投縣政府特別與縣內賣場合作,設置防颱專區,讓大家都可以提升災害應變能力,並藉由加強宣導,期待可以在災害來臨時將傷害降到最低。

▲南投縣政府與縣內48家業者進行合作設置防颱專區/記者李偉廷攝

杜蘇芮颱風逼近台灣,縣府消防局未雨綢繆,已經和全縣48處商家合作,設置「防災專區」,提供民眾採購。為提高防災意識,縣長許淑華也親自到賣場了解,鼓勵民眾在颱風前儲備物資,避免災難發生,交通受阻,物資供應出現問題。

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,面對颱風、地震、土石流等可能災害,加上極端氣候,複合式災害更難預測,如遇到大雨淹水、橋梁毀損、電力中斷等災害,受災地區可能變成「孤島」,如果物資運補來不及,或是商店賣場食材受損無法營業,民眾日常生活將受到影響。

▲民眾應當心災害防治事先做好準備以備不時之需/記者李偉廷攝

7月至9月是颱風季節,颱風季到時,縣府都會和賣場合作設置「防災專區」,隨著杜蘇芮颱風即將登陸,縣府做好應變措施外,希望民眾也要有防災概念,到專區走走,可以找到防災物資。

防災至少需要哪些物資呢?基本要求至少要有三天的儲備,除了飲水、食物外,緊急醫藥箱、照明手電筒、手套、小刀、哨子、睡袋、急難包等等,有備無患。為加強宣導,消防局也出動志工,在「防災專區」前向民眾解說防災重要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