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清宮點燈祈福 草屯媽護華山孤老

2023.07.25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在疫情3年期間,改變大家許多生活習慣,心裡也充滿不安,華山基金會為撫平長者的孤獨及恐慌,透過草屯媽朝清宮的協助,舉辦點燈送愛祈福活動,其中,更有愛心業者捐出100盞祈福燈,希望老人家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懷,把平安帶回家。

▲圖為華山基金會為了撫平長者的孤獨,透過草屯媽朝清宮協助,舉辦點燈送愛祈福活動/記者林妤昕攝

張奶奶和阿山伯拿著做好的小燈籠,和大家一起拍照,因為眼睛不好,不是很少出門,就是要依賴華山志工的協助,今天第一次來跟草屯媽祈福,覺得心裡很踏實很開心。

在疫情這3年多的時間,華山基金會服務過程,發現許多長者心靈需要依靠,因此和草屯鎮朝清宮合作,舉辦點燈送愛活動,結合地方信仰草屯媽的保佑,一起傳達關懷。

▲圖為發起愛老人中秋亮起來公益活動,結合民俗信仰草屯媽的保佑,一起傳達關懷/記者林妤昕攝

華山基金會這次發起愛老人中秋亮起來的公益活動,9月30日前期望社會各界支持,在朝清宮草屯媽為弱勢獨居長者點燈祈福,也已經有在地熱心業者熱情響應,藉由祈福儀式表示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