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國慶焰火換地施放 梧棲漁港攤商好失望

2023.08.01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國慶焰火睽違九年再度回到台中舉辦,不過原本規劃要在梧棲漁港施放,但近日卻傳出,籌備委員會考量漁港週邊,有油槽及漁船進出等安全顧慮,考慮要改到清泉崗機場、麗寶樂園或是中央公園「三選一」,消息一出,也引發不少在地商家與旅宿業者憂心,希望能維持原案,為海線帶來久違的觀光人潮。

▲籌備委員會認為漁港週邊,有油槽及漁船進出等安全顧慮,考慮要更改地點/記者 陳柏翰攝

七彩絢爛的煙火,劃破夜空,國慶焰火睽違九年重回台中舉辦,原定規劃要在梧棲漁港施放,但近日卻傳出,籌備委員會認為漁港週邊,有油槽及漁船進出等安全顧慮,考慮要更改地點,消息一出,也讓期盼已久的當地攤商好失望。

不只如此,就連當地旅宿業者也都希望能維持原案,為海線帶來久違的觀光人潮。

▲國慶焰火睽違九年重回台中梧棲漁港舉辦,如今卻傳出變卦/資料畫面

據了解,國慶籌備委員會,打算從清泉崗機場、麗寶樂園和中央公園「三選一」,當中又以60公頃面積的中央公園,因安全範圍足夠,中選機率最高,不過海線出身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表示,希望施放地點能以海線為主,若是台中港不行,也能考慮移到清泉崗機場舉辦。
 
儘管市府強調,國慶焰火選址,一切尊重中央規劃,但突如其來的變卦,也讓不少海線鄉親大感錯愕。

▲60公頃面積的中央公園,因安全範圍足夠,中選機率最高/資料畫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