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前瞻預算分配不公 盧秀燕:台中市很委屈

2023.08.01 記者 楊宗桓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審計部日前公布最新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,中央補助5358億元,台中僅獲228億元補助,六都倒數第2,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,台中比高雄大且人口更多,卻只分配到高雄5分之1預算,「台中人真的很委屈、很心酸」。

審計部日前公布最新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,中央補助5358億元,高雄市獲1256億元佔4分之1居冠,台中僅獲228億元補助,六都中位居倒數第2,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, 「台中人真的很委屈、很心酸」。

市長表示,恭喜高雄市取得高額預算,並不表示忌妒,不過希望每個城市都要公平分配,例如高雄捷運已有兩條,行政院又再核定補助3條,所以高雄拿到1256億,反觀台中市是人口更多的城市,到目前還是只有一條捷運綠線 。

市長也說明,台中捷運藍線自上任快五年,案子來來回回不斷被中央打回,要求市府不斷修正不斷往上送,希望中央能有更多的資源挹注台中市,讓市府各項市政建設儘早到位。

▲市長盧秀燕希望中央能有更多的資源挹注台中市/記者 楊宗桓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