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淨零碳排 產業園區成立低碳轉型辦公室

2023.08.01 記者 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減碳是全世界目前正在發展的目標,為了協助工業區的廠商,邁向2025淨零碳排的目標,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,成立產業園區低碳轉型專案辦公室,未來將會透過低碳輔導與個案補助,具體來幫助中小企業減碳,而全台工業區有九成廠商都是中小企業,希望透過廠協會讓這項目標拓展開來。

▲透過跟企業老闆面對面說明,帶領工業區推動低碳轉型/記者 陳昭安攝

經濟部工業局局長、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等與會貴賓,在倒數聲下共同拉下彩帶,宣告產業園區低碳轉型專案辦公室,正式揭牌啟用,透過跟企業老闆面對面說明,帶領工業區推動低碳轉型。

淨零碳排是國際發展的趨勢,全台有九成廠商都是中小企業,透過廠協會輔導中小企業參與低碳轉型,未來也將進行現地碳盤查,找出碳排放熱點,進而提出改善建議、淨零轉型解方以及申請政府補助等,希望未來能夠有效達到具體的減碳目標。

▲透過廠協會輔導中小企業參與低碳轉型,希望未來能夠有效達到具體的減碳目標/記者 陳昭安攝

針對低碳轉型經濟部訂定出許多計畫,其中一項針對工業區廠商,將會進行低碳輔導以及個案補助,同時也將會以大里案例作為示範,透過一步步的策略,接軌國際趨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