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總統教育獎!特殊生詹宇蓁''舉''出一片天

2023.08.02 記者 賴秋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就讀大里高中國中部的詹宇蓁,雖然是智能障礙特殊生,不過宇蓁個性十分開朗,被教練發現有舉種的潛力,因而開始練習舉重,在辛勤練習下,宇蓁參加全中運國女組 55 公斤級,勇奪第一名,她不畏學習艱苦,努力克服障礙的精神,獲得2023總統教育獎的肯定,消息傳回學校,師生與有榮焉。

來到訓練室,詹宇蓁充分暖身,要展開每天的舉重練習,當初被教練發現有舉重的潛力,因而開始她的舉重之路,不過由於學習智能較弱,有時在理解動作上不是那麼容易,但仍澆不熄對舉重的熱情。

▲宇蓁不畏學習艱苦,努力克服障礙的精神,獲得2023總統教育獎的肯定/記者 賴秋峰攝

雖然宇蓁因為搬家,現在都得從龍井自己搭車,轉車花兩個小時來到大里上學,但她從不喊累,在辛勤練習下,宇蓁參加全中運國女組 55 公斤級,拿到第一名,她不畏學習艱苦,努力克服障礙的精神,獲得2023總統教育獎的肯定,師生也與有榮焉。 

在舉重找到一片天,個性開朗的宇蓁說,還要再持續精進自己,期待有朝一日,可以登上國際舞台,為台灣拿下國際獎牌。

▲宇蓁參加全中運國女組 55 公斤級,勇奪第一名/記者 賴秋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