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戶欠債跑路 債主車佔車道影響出入

2023.08.02 記者 莊詩亭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有家卻歸不得嗎?來看到是大里區某社區,有名楊姓住戶欠債60多萬元後跑路,遭債主找上門並將一台車輛停放在社區的車道出入口,造成社區內32戶住民車子根本都無法進出,警方表示由於該車輛是停放在私人土地,相關單位也無權拖吊,住戶紛紛感到無奈,希望事件能夠盡快落幕,還給他們自由出入的正常生活。

▲一台灰色休旅車停在地下車道鐵門前,造成社區出入口遭阻擋/記者 莊詩亭攝

一台灰色休旅車停在地下車道鐵門前,車身還貼有好幾張紙,寫著此人欠錢不還,經了解後發現是有名楊姓住戶欠債60多萬元後跑路,遭債主找上門並將車輛就停放在社區的車道阻擋出入。

事發在7月31號凌晨一點,至今已經停放超過60小時,影響到其他住戶的通行,有住戶甚至在車上貼了字條,希望債主能移車,不過由於車輛是停放在私人土地,警方也無法介入,最後管委會找上議員求助。

▲目前管委會決定提告車主涉嫌侵占以及妨害自由罪,並請來吊車先把車輛移除/記者 莊詩亭攝

目前管委會決定提告車主涉嫌侵占以及妨害自由罪,並請來吊車先把車輛移除,還給住戶通行自由,並由警方將該車扣押,並約談車主到案說明,依法偵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