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富智就任中興大學校長 提8大治校理念開拓新局

2023.08.02 記者 李晉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中興大學第17任校長就職佈達典禮,這天在校內隆重登場,由植物病理學系終身特聘教授詹富智接任校長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及南投縣秘書長等不少政商名流都到場祝賀,詹富智校長致詞時表示,將以「協調、熱忱、創新、行動」的態度,為中興大學開拓新格局。

興大國樂社帶來隆重悠揚的曲風,來恭賀中興大學第17任校長就職暨一級主管佈達典禮,由興大植物病理學系終身特聘教授詹富智接任校長一職,現場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及南投縣秘書長等不少政商名流都到場祝賀。

據了解,詹富智校長是美國康乃爾大學植物病理系博士,民國89年返回母校服務,歷任植病系主任、智慧農業研發中心主任、農資學院院長及副校長等職務,資歷相當完整,對少子女化及全球學術研究競爭激烈等挑戰,他也提出八大治校理念來因應。

▲詹富智接任中興大學第17任校長,外界給予祝福並見證就職/記者 李晉仰攝

詹富智校長也提到,接任農業部部長的陳吉仲教授,與環境部部長的薛富盛教授也都是興大現任優秀的學者,未來,中興大學將持續扮演政府智庫的角色,在前瞻研發及人才培育等方面,作為政府的堅強的後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