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信游泳池停用10年 BOT2.5億元重新活化!

2023.08.02 記者 楊宗桓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天氣越來越熱,游泳、帶孩子到游泳池玩水的家長也越來越多,台中市的二信游泳池在102年停用,經過重新修復,成為「全國首座」BOT招商成功,投資金額達2.5億的游泳館,設備設施也全面升級,設有室內外游泳池、體適能中心與多功能教室,這天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啟用典禮,期盼新的游泳池能帶動南區運動產業更好的發展。

小朋友穿上泳裝跳起熱身操,滿滿活力洋溢整個空間,天氣越來越熱,帶孩子到游泳池玩水的家長也越來越多,地方期盼10年,台中市南區的二信游泳池終於完工,這天市長盧秀燕也親自主持啟用典禮

二信游泳池歷經921大地震後,在2013年停用,以促參方式鼓勵民間投資公共建設,2019年開工修復。但興建期間面臨疫情、原物料上漲,投資金額從原本1.2億元增至2.5億元,也成為台灣第一座成功BOT的游泳池 。

全新游泳池不僅設備完善,設施也全面升級,設有室內外游泳池以及滑水道,還有體適能中心與多功能教室,市府也期盼新的游泳池能帶動南區運動產業更好的發展。

▲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啟用典禮,期盼新的游泳池能帶動南區運動產業更好的發展/記者 楊宗桓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