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大雅市場空間活化 盼設兩里活動中心

2023.08.03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大雅區二和里長久以來缺乏活動中心,導致社區要舉辦活動或是開辦課程等,都相當不方便,而大雅里則是面臨活動空間不足,急需擴充,由於大雅第一公有市場2樓,目前正好是閒置空間,民代這天也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,希望向市府爭取變更使用及經費補助,讓市場二樓成為兩里的聯合活動中心。

空蕩蕩的室內空間,裏頭還隔出各種辦公空間,這裡是大雅第一公有市場2樓,但目前已閒置多時、無人使用,為此當地的二和里與大雅里里長也希望能爭取活化再利用,將閒置空間改造成兩里聯合活動中心。

由於二和里長期缺乏活動中心,導致社區要舉辦活動或是開辦課程等,都相當不方便,而大雅里則是面臨活動空間不足,急需擴充,為此民代這天也邀集相關單位到場會勘,希望向市府爭取變更使用及經費補助,以滿足地方需求。

對於地方的心聲,市府民政局也表示,後續將會與各單位進行討論,而民代也希望向市府爭取150萬的修繕經費,待定案後,可立即進場整修,讓兩里聯合活動中心能夠早日完工啟用。

▲爭取活化再利用,將閒置空間改造成兩里聯合活動中心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