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關整合賽結合SDGs主題 參賽學子苦戰!

2023.08.03 記者 林佳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世界機關王大賽在中興大學登場,有近2000位選手參賽,最有看頭的機關整合賽,今年以SDGs為主題,將綠能科技、地球環境永續經營等融入其中,將智能程式機器人及結構積木組合,現場的競賽更考驗團隊合作及臨場應變處理能力。

▲機關整合賽以SDGs為主題須結合風力、磁力等創作結構積木,關卡難度等級高/記者 林佳樺攝

潘朵拉星球啟動,但彈珠進到了綠能關卡似乎不太順利,彈飛出來,團隊只好再腦力激盪努力調整,讓結構積木成功運轉,他們是機關整合賽的進階組,今年以SDGs為主題,必須將綠能科技、地球環境永續經營等概念融入其中,難度等級最高。

世界機關王大賽再度登場,今年有近2000位選手參賽,年齡層從幼稚園到高中職,有智能程式機器人及結構積木,分成積木創客盃、機器人任務賽及機關整合賽等,從競賽中激發新世代的科技創意及steam的能量。

▲2000名選手齊聚中興大學腦力PK/記者 林佳樺攝

現場的競賽,也考驗著團隊合作及臨場應變處理能力,這場世界機關王大賽處處充滿著緊張感,也讓暑假的學子們,有機會同台較勁,發揮大創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