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美!勤益7.8億新學舍落成 大一新生保證入住

2023.08.03 記者 賴秋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太平勤益科技大學第二學生宿舍「養浩學舍」,斥資7.8億,前後歷經2年半施工,這天舉行啟用典禮,整間學舍共有852個床位,更借鏡美國大學宿舍,為各樓層配置風格明亮通透的交誼廳及洗曬衣間,營造家的感覺,而且學校保證只要大一新生想住宿不用抽籤就可入住。

祥獅獻瑞,為典禮揭開序幕,接著眾人剪綵,宣告耗時兩年半的施工,勤益科技大學第二學生宿舍正式落成。

▲新學生宿舍取名為「養浩學舍」,是地上8層、地下一層的多功能綠建築/記者 賴秋峰攝

學校表示,新學生宿舍取名為「養浩學舍」,是地上8層、地下一層的多功能綠建築,提供852個床位,外觀主體以白色磁磚為主,更借鏡美國大學宿舍,為各樓層配置風格明亮通透的交誼廳及洗曬衣間,營造家的感覺。 

過去由於宿舍不足,大一新生須抽籤才能入住,現在有了這學舍,每位新生都可以住宿,另外學舍提供多種房型,及配備現代化的家具和冷氣,讓學生在這裡住宿更安心。

▲借鏡美國大學宿舍,為各樓層配置風格明亮通透的交誼廳及洗曬衣間/記者 賴秋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