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靜城專案2.0強制作為 抓到違規改裝就開罰

2023.08.03 記者 莊詩亭 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改裝車輛噪音問題,影響民眾日常生活的品質,陳情的案件相當多,台中市政府啟動靜城專案2.0,環保局表示,依照噪音管制法授權公告,從即日起實施改裝排氣管管制措施,只要抓到非法改裝排氣管,將一律告發開罰,最高可處3萬元罰鍰並按次累罰。

▲改裝車輛噪音問題,台中市政府啟動靜城專案2.0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

機車停放在檢查處,執法人員仔細檢查機車排氣管的規範,改裝車輛噪音問題,嚴重影響到民眾日常生活的品質,不僅陳情案多,非法排氣管排氣檢測不合格也高,因此台中市政府推出靜城專案2.0。

根據環保局的統計資料,截至今年六月十八號為止,公害陳情的案件中,噪音比例達到42%,其中改裝車噪音佔多數,市府啟動靜城專案2.0,即日起若查到沒有使用合格的排氣管,將可罰三千至三萬元的罰緩,未改善者可以按次累罰,若經聲音照相科技執法,可再罰最高3600元罰緩。

▲靜城專案2.0暑假期間也將聯合其他七縣市,擴大聯合稽查作業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

改裝排氣管多未裝置空污防制設備,再加上具有高移動流竄的特性,因此抓不勝抓,暑假期間也將聯合其他七縣市,擴大聯合稽查作業,以及執法區域的範圍,希望能夠持續強化各項噪音車輛管制作為,減少噪音以及空氣汙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