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平舞蹈比賽熱鬧展開 長輩用心裝扮翻轉刻板

2023.08.03 記者 莊詩亭 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讓長輩能夠多活動,同時宣導性別平等的觀念,太平區公所舉辦性平舞蹈比賽,總共有9個社區報名參加,希望打破傳統社會的性別框架,長輩們是卯足全力,不僅用活力的展現熱情,更在服裝上特別設計巧思,融入性別平等的元素,不少長輩也直呼相當特別,讓這一場比賽相當有看頭。

▲太平區公所這天舉辦性平舞蹈比賽,總共有9個社區報名參加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

長輩頭上戴著色彩繽紛的花朵帽子,身穿粉紅色的裙子,臉上還畫上可愛的妝容,在舞台上跟著音樂舞動身體,太平公所舉辦性別平等舞蹈比賽,要扭轉一般人的刻板印象,跳脫制式的藩籬,不管男生女生都能夠裝扮成各種模樣。

長輩用心打扮,讓男生也裝扮成女性化的樣子,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,但這也是用行動來展現性別平等的概念,也能夠提倡男女互相尊重的觀念,也有社區是讓長輩穿上圍裙,代表家事也能夠男女平等,社區在服裝上融入性平的元素,翻轉窠臼的傳統觀念。

▲長輩們卯足全力,不僅用活力的展現熱情,更在服裝上特別設計巧思,融入性別平等的元素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

這一次的性平舞蹈比賽總共有九組社區熱情響應,過去據點中以女性的參與者占多數,這次比賽希望鼓勵男性也能多多響應,因此各隊參賽隊伍性別比例都必須達到三分之一,透過活動宣導觀念之外,也能鼓勵長輩勇敢展現自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