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隻救命錶租用 確保員警值勤安全

2021.03.30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雲林縣政府從去年開始,推動天倫D+卡的使用,讓長輩以及學童來配戴,除了可以來掌握他們的位置,有緊急狀況更可以來求救,這次縣府也將這項科技設備,與雲林縣警局結合,讓辛苦工作、日夜顛倒的警員可以來配戴,避免高風險或是獨自值班警員發生憾事。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啟用第二預備金 租用200支救命手錶/記者 江儀攝


在去年12月西螺分局有一位警員,在深夜獨自值班時,發生心肌梗塞而來不幸死亡,為了避免這種事情再度發生,雲林縣政府也來啟用,第二預備金,計畫來租用這多功能警用版本的天倫D+卡手錶。

警察人員除了是高風險的工作,有時候甚至要日夜顛倒,加上部分偏遠地區警力較少,若是來長時間工作,就恐怕會來危害身體健康,這次縣府也來提供總共200支的手錶,讓高風險或是獨自值班警員來做配戴。

▲救命錶兼具定位、求救、測量血氧、心跳等多功能/記者 江儀攝


警察版天倫D加卡,裡面除了有GPS系統可以來知道配戴者的位置,更是可以來緊急求救,將信號傳給警察值勤中心來知道,同時還配有心跳、血氧多項功能,隨時記錄使用者的身體健康

警察版天倫D加卡,也可以說是全國首創,目前第一階段,也將這200隻的手錶,讓高風險或是獨自值班警員來做配戴,未來也希望繼續將範圍擴大,照顧到更多警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