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間氣體觀光工廠在嘉義 乾冰瀑布超新奇

2021.04.05 記者 黃培怡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   位在嘉義鹿草的馬稠後產業園區,開了全台首間以二氧化碳為主題的觀光工廠,這家公司是一間傳統氣體供應商,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二氧化碳的相關產業與知識,裡頭結合許多互動式裝置與DIY科學實驗,可以讓親子動手玩,就像走進是間大型的實驗室。
   時間一到可以看到泡泡樹的枝幹端,慢慢長出一顆顆泡泡,當泡泡裡面的二氧化碳太重、飄落下來,民眾可以去接或戳泡泡,相當有趣。

▲泡泡樹會定時產出泡泡,內包乾冰,等重量一到便會落下。 /記者黃培怡 攝。


   接下來往大階梯看過去,整個大階梯會出現乾冰瀑布,大量的乾冰從上方慢慢開始往下流洩,人站在其中,就像置身在仙境。

▲乾冰瀑布流洩而下,讓人彷如置身仙境。 /記者黃培怡 攝。


   位在二樓的實驗區,可以看到擺滿了五顏六色的玻璃罐,民眾可以報名體驗DIY手作實驗,利用油水分離的概念,加入乾冰產生化學作用,製造出不斷冒煙與冒泡的效果,清明連假觀光工廠推出闖關活動,喜愛科學的民眾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