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寮三盛假日文蛤季 邀民眾樂學手作

2023.08.14 記者 陳佳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大家認真準備鳳梨酥,也有社區志工在旁邊準備文蛤的配料。這是麥寮鄉三盛社區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家鄉的特色,這天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手作的趣味,讓大小朋友增加彼此的感情,也藉著活動製作文蛤相關的料理跟手工藝,讓民眾是非常喜歡,下午也有去海邊採收文蛤的活動,大家也非常期待。

▲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一起製作鳳梨酥,也在活動中增加感情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這次活動是配合當地文蛤的產季,不只是製作文蛤相關的料理,也有加入新住民的特色料理,是非常的豐富,也有讓大家製作文蛤造型的手工藝,讓民眾帶回家作紀念。今年是第二次舉辦這樣的活動,未來也會繼續舉辦,讓活動變成麥寮鄉的特色。

▲社區配合當地的文蛤產季,舉辦一系列的手作課程,也促進社區親子感情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看到大家在活動中體驗製作料理跟手工藝非常的開心,不只是讓民眾體驗製作的趣味,也更加認識家鄉的特色料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