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童認識多肉植物 享受組合栽植樂趣

2023.08.19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支持在地農業,草屯鎮農會和雙冬國小合作,共同舉辦食農教育,在菇農的安排下,特別安排多肉植物組合盆栽體驗,把廢棄太空包循環再利用,趣味的課程,小朋友參與相當熱烈。

▲圖為草屯鎮農會和雙冬國小合作,共同舉辦食農教育,安排多肉植物組合盆栽體驗/記者林妤昕攝

從介紹多肉植物的種類和聞氣味開始,然後請小朋友選擇可愛的盆栽,準備動手體驗,發揮創意的同時,享受栽植的樂趣。

近幾年多肉植物相當受歡迎,草屯鎮農會和雙冬國小設計融入食農教育中,帶著學生到農場,參觀、了解菇類生長時,進行友善種植體驗。

▲圖為小朋友動手體驗,發揮創意的同時,享受栽植樂趣/記者林妤昕攝

太空包用完後,會殘留很多木屑,農場開始想如何再利用,才不會浪費,因此混合土壤調配後,拿來種植多肉植物,想不到有不錯的效果,還能食用入菜,變成農場特色之一。

藉著食農教育的規劃,帶著小朋友親身體驗,了解循環農業永續的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