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名青農從農開訓 課程.實務助長農業知識

2023.08.21 記者 林佳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挽救農業人才危機,台中持續推動青年從農培訓輔導,今年有18位參與培訓,進行二階段包括農業基礎課程及農場實務見習培訓,完訓後
還可領到6萬元培訓津貼,今年最年輕的青農是年僅18歲的柯柔瑄,來自大安,家裡以種植玉米筍和苦瓜,希望能學習新知和節省成本,輔助家中的農事業。

18位青農報到,從農培訓正式開訓,鼓勵及擴大青年農民返鄉從農,加入農業生產行列,台中市持續推動從農培訓輔導,並提出每人6萬元培訓津貼。

▲年僅18歲的柯柔瑄參與青農培訓,是年紀中最小的/記者 林佳樺攝

18歲的柯柔瑄,是這批青農最年輕的代表,本身是農二代,在大安栽種有玉米筍和苦瓜,希望透過培訓,增進的網室栽培的認識。

▲蔡乃霖是農二代也投入養蜂食農教育,參與青農培訓盼學習更多正確農知識/記者 林佳樺攝 

25歲的蔡乃霖,家中以養蜂為主,在同為青農的姊姊鼓勵下,加入青農培訓,希望降低農藥的使用,減少對蜜蜂的傷害。

台中市目前有登記的青農約1000多人,台中市府每年編列2000多萬元預算補助青農,勉勵青農們在農業上創造新事業,減少農業人才斷層衝擊,帶動更多青年投入台中市農業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