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收期蒜賊猖獗 台西分局連破3偷蒜案

2021.03.31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
稿頭:最近是蒜頭採收的季節,由於今年蒜頭價格看好,最近經常傳出有農民蒜頭被偷,台西分局日前已經啟動護農專案,動員轄區內的同仁,加強蒜頭田的巡邏工作來協助蒜農守候農作物,近日是連續抓到三組偷蒜賊,警方也提醒農民要多加注意。

現在是蒜頭收成的季節,今年蒜頭的價格看好,成為小偷的目標,雲林沿海鄉鎮最近常傳出有蒜頭被偷拔的事件,台西分局日前是連續在麥寮、東勢厝以及四湖破獲三起偷蒜案件。

▲最近是蒜頭採收季,台西分局近日破獲3偷蒜案件 / 台西分局提供

其中一2人組嫌犯是毒品人口,因為缺錢花用,所以兩人合作,總共偷拿210台斤的蒜頭大約便賣7500元,警方破案之後將他們依竊盜罪嫌移送雲林縣地檢署偵辦。

▲台西分局特別提醒農民要提高警覺 / 台西分局提供


另外兩起分別是農民報案,警方到現場發現嫌犯鬼鬼祟祟並且在車裡面發現2袋蒜頭,當場逮捕。以及飛沙派出所所長、警員執行夜間勤務時抓到,全部都是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,警方是來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雲林縣是台灣最大蒜產地,警方特別提醒農民,收成期要一定提高警覺。

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