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勢村民抗議變電所設置 力阻工程動工

2023.08.21 記者 陳佳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抗議台電在東勢鄉新坤村設置變電所,當地鄉親組成自救會,並在8月21日在台電動工的地方抗議,自救會表示台電變電所距離村莊太近,且台電說明會並沒有向鄉民解釋清楚動工的內容,等到業者開始施工才知道,為此希望台電能討論利用其他的土地建設,給大家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。

▲台電未向民眾說明清楚便開始動工,令當地居民非常不滿,組成自救會抗議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為了抗議台電在東勢鄉新坤村設置變電所,由在地鄉親所組成的自救會,在8月21日時在台電動工的地方抗議,並表示希望台電要向村民來解釋。

東勢鄉長張健福表示,變電所設立在庄頭附近會造成汙染跟危害村民的健康,希望縣府跟台電來關心變電所的工程。

▲變電所施工地點鄰近村民居住空間,村民希望能遷移他處興建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台電表示,變電所周圍的電磁波有符合標準,呼籲民眾不用煩惱,未來也會規劃說明會來向村民解釋。

希望這次鄉親的抗議,不只是表達自己的心聲,也讓相關單位趕緊解決問題,給 大家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