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六文旦節系列活動 推廣在地文旦

2023.08.22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斗六市文旦種植面積大約有190公頃,產量達到4600公噸,近年來除了農民不斷精進栽種技術,再加上在地理環境因素,現在由斗六市所生產的文旦可以說是享譽全台,而為了推廣在地優質文旦,斗六市公所除了將在9/5日舉辦文旦評鑑活動,也將在9/9、10號舉辦文旦節,邀請民眾共同支持在地優質農產。

因為地理因素加上多年來,農民不斷研究進步的栽種技術,這也讓斗六文旦在全台享譽盛名,一盒高品質的文旦販售價格也落在2000-2500元之間。今年公所也將在9/5日舉辦文旦評鑑會,以及在9/9、10號舉辦文旦節。

▲推廣在地優質文旦,斗六市公所將於9/5日舉辦文旦評鑑會,也將在9/9、10號膨鼠森林公園舉辦文旦節活動/記者 江儀 攝

今年因為氣候風調雨順再加在6、7月雨水較少,因此斗六文旦除了甜度高就連產量也很穩定,因為目前氣候較熱,因此文旦的採收期也將落在8月底至9月初。

說到中秋節大家都會想到吃文旦,而現在斗六市的文旦,因為多年來的好品質,深受消費者喜愛,已經有文旦界的名牌、精品等名號,不論是要用來送禮,或是享用都是最好的選擇。

▲因地理因素,加上多年來農民不斷研究進步栽種技術,斗六文旦享譽盛名/記者 江儀 攝

為了提升在地文旦品質以及來推廣給更多人,斗六市公所除了將在9/5日舉辦文旦評鑑會,也將在9/9、10號,在膨鼠森林公園舉辦文旦節
活動,邀請民眾一同來採買在地品質最好的文旦。
記者 江儀 採訪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