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麥暑期探險營 規劃多元活動寓教於樂

2023.08.23 記者 莊詩亭 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大雅地區是小麥的主要產地之一,為了推廣小麥,大雅農會今年首次舉辦為期三天的小麥暑期探險營,這一次總共吸引30位的小朋友熱情報名,甚至還有遠從北部來的學生,活動規劃動手製作小麥浮游花、融入聯合國SDGS的元素,還有晚會以及創意市集,讓小朋友透過玩樂融入多元的知識。

▲大雅農會今年首次舉辦為期三天的小麥暑期探險營,這一次總共吸引30位的小朋友熱情報名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攝

小朋友踴躍的舉手搶答,認真的回答剛剛上課所學習到的小麥相關知識,大雅農會今年第一次在暑假期間,舉辦小麥暑期探險營,吸引30位的小朋友熱情參加,甚至還有遠從北部來的學生,農會也規劃一系列精采的活動,帶小朋友認識在地農特產。

小朋友賣力撥動棉線,用小麥作成的蚱蜢像前進攻,這一次的課程不僅規劃小麥相關的知識,像是基本的種植、維護等相關內容,還有小麥相關的附加產品,不少小朋友玩過都覺得相當新鮮。

▲除了知識課程,也帶小朋友動手製作現在很流行的浮游花/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攝

而這一次的活動同時也融合聯合國SDGS的元素,除了知識課程,也帶小朋友動手製作現在很流行的浮游花,大雅地區是主要的小麥種植地,希望透過活動培養更多未來的小麥傳播人員,讓他們能夠更加認識在地的農特產品,也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,融入多元的知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