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湖林厝寮治水說明 中央助2億解水患

2023.08.24 記者 陳佳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四湖鄉林厝寮在民國110年8月時,因為下大雨造成淹水的狀況,立委蘇治芬去年三月邀請水利單位調查淹水原因,當中發現台17線東側的水門無法有效排水,加上林厝村地勢較低才造成淹水,為改善排水不利的狀況,中央及地方水利單位也進行排水規畫,在8月24日時召開說明會向鄉親說明,這次工程的經費超過2億,若是土地協議程序順利,就會在近期辦理設計發包施工。

▲這次工程針對排水設施進行改善,除了拓寬水道,也將滯洪池空間加大,讓淹水狀況不再發生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這次工程預計要將台17線的排水道拓寬,也將林厝村、林東村分別增設滯洪池跟加大排水空間,讓排水可以更加順利,改善淹水的狀況。

▲立委蘇治芬在8/24日舉辦說明會向鄉親解說工程計畫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立委蘇治芬表示,這次計畫經歷2年的時間,由中央跟地方的水利單位合作規劃,經費也超過2億,也期待工程趕緊施工,為村民解決困擾。

期待工程可以順利施工,讓排水越來越順利,也保護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,打造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