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五星級咖啡飛沖繩!擴展市場與深化台日友情

2023.08.30 記者 郭閔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嘉義縣咖啡產業走向國際,為推廣其精品咖啡,首創國內咖啡莊園規範,透過嚴格的審核標準,包括種源確認(咖啡身分證)、田間管理、國內外驗證、生產與加工場域的環境、安全與衛生管理等項目,遴選出「五星級咖啡莊園業者」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,將於9月5日至8日,率領九組五星級業者前往日本沖繩進行風味推廣,期望擴展國際行銷渠道、增進業者間交流,並提高嘉義縣咖啡在沖繩的市場潛力。

▲嘉義縣咖啡產業走向國際,將前往日本沖繩進行風味推廣(圖片來源:嘉義縣政府)

目前,已有近100位日本咖啡師及採購商,報名參與此次沖繩交流活動,業者們期待藉由分享五星級莊園的獨特風味故事及沖煮技巧,讓沖繩專業咖啡師體驗嘉義特有的高山咖啡口感,進而提升在國際上的曝光度。

翁章梁表示,嘉義咖啡經國內賽及國際賽事認可,在全世界已有一定知名度,日本很喜歡阿里山系的咖啡,沖繩目前有600多家咖啡廳,更是重要的國際觀光景點,與台灣距離也很近,從各面向來看都很適合銷往當地,此行除交流,更會拜訪當地政府機構及參訪咖啡廳了解銷售情形,盼深化台日關係。

▲已有近100位日本咖啡師及採購商,報名參與此次沖繩交流活動。(圖片來源:嘉義縣政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