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視食安 嘉市金(麥方)獎50家烘焙業獲表揚

2023.08.30 記者 周書聖 報導
字級設定:
▲嘉義市政府舉辦烘焙金麥方獎,為消費者把關烘焙食品衛生安全。/記者周書聖 攝

月餅、蛋黃酥表皮烤到酥香,中秋節送禮是再適合不過,但是市面上糕餅百百款,要送哪一種才能美味好吃又符合食安標準,嘉義市政府辦理烘焙食品安全衛生評鑑,總共有五十家業者通過嚴格評核,只要貼上金(麥方)獎標章的烘焙食品,都能讓消費者買得放心、吃得安心。

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舉辦第二屆烘焙業金麥方獎,為消費者做好食品安全層層把關,今年總共有五十間烘焙業者通過現場評鑑,另外食品衛生抽驗項目包括金黃色葡萄球菌、沙門桿氏箘和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,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親自頒獎給業者,鼓勵大家一起提升食品安全。

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在頒獎典禮上換上廚師服,一起和烘焙師傅製作冰皮月餅,體會烘焙業者平時的辛勞與維護食品安全的決心,消費者在選購伴手禮的過程中,除了要選擇好吃的,同時也要認明嘉義市政府金麥方獎的標章,中秋吃月餅才能吃得安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