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三年能量爆發! 太日樂集首次跨域創作《幻想九歌》隆重登場

2023.09.01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太日樂集為雲林在地表演團隊,在2012年創立後,就以台灣、生活為為題材,並主要運用打擊樂進行創作,而在今年團隊也將首次挑戰跨領域演出,透過動畫、舞蹈、打擊以及各項樂器的使用,以樂團氣勢十足的表演,來呈現出古人屈原,在楚國民間祭神表演時的九歌詩集。而此次表演也將在9/2、3日於雲林表演廳登場,邀民眾共同參與盛會。

經過了疫情三年的思考創作時間,雲林在地表演團隊太日樂集,這次也將首次挑戰跨領域演出,在過往的表演主要都是以打鼓來進行創作,而這次以古人屈原九歌詩集為創作的幻想九歌,也將結合動畫、舞蹈以及各項樂器的使用,成呈出一場盛大的演出。

▲太日樂集跨領域幻想九歌表演,將於9/2號19:30及9/3日14:30雲林表演廳隆重登場/記者 江儀 攝

這次的表演主題也為幻想九歌,以古人屈原九歌詩集為創作題材,透過團隊充滿特色的表演,來呈現出在楚國民間祭神時的演唱以及表演,感謝自然、天地、祖先等神靈。

▲此次表演將以屈原九歌詩集為創作題材,加入文字詩詞、動畫、舞蹈等演出/記者 江儀 翻攝

這次的演出當中的動畫,也邀請到二崙鄉在地知名藝術家廖宜常來做創作,廖宜常表示,自己在進行創作時也有考慮到,將太日樂集的動態演出來加入當中,雖然團隊沒對她的創作進行干涉,但在完成後可以說是非常符合團隊演出,讓此次的表演更加昇華。

太日樂集幻想九歌表演,將在9/2號晚上7:30以及9/3日下午2:30,在雲林表演廳來隆重登場,邀請民眾可以趕緊購票,來享受這場音樂盛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