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原民創新元素 玉山高中太鼓團奪全國冠軍

2023.09.02 記者 李晉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成軍不到五年的玉山高中太鼓團,這次參加全台灣太鼓分組錦標賽,拿下高中組的第一名,校方表示,除了感謝老師的在技術上的指導外,也和團隊腦力激盪,在太鼓表演中加入了原住民元素,獲得評審青睞,拿下全國第一。

泰雅族嘹亮的歌聲開頭,緊接著震撼鼓聲登場,玉山高中太鼓團這次參加2023全台灣太鼓分組錦標賽,以原住民創新元素拿下高中組的冠軍。

▲玉山高中太鼓團勇奪全台灣太鼓分組錦標賽高中組第一名/記者 李晉仰攝

校方表示,成軍不到五年的太鼓團,在鼓創藝術老師群的指導與協助下,重新調整步伐,不只強調扎實的基本工,指導老師還和團隊一起討論激盪,在太鼓演出中加入在地元素,玩出新的風貌。

指導團隊表示,透過系統培訓,以及在地文化特色,在這次全台灣太鼓分組錦標賽中,幫台中區輔導的學校,拿下4金4銀的成績,一方面讓學生努力被更多人看見,另一方面也讓他們從太鼓中成長蛻變。

▲玉山高中太鼓團勇奪全台灣太鼓分組錦標賽高中組第一名/記者 李晉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