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聯合5所科大 啟動人才培育計畫

2023.09.05 記者 陳佳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離岸風電是近年台灣重點發展的綠能產業,除了帶動相關的產業發展外,也帶動大量人才的需求。為了培育產業的人才,台灣大學在9月5日舉辦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記者會,結合5所科技大學及單位,創造風電產業鏈及生態環境,推動產業在地化及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。 

▲台灣大學與5所科技大學在雲林校區舉辦人才及技術培計畫記者會。/記者 陳佳昇 攝。

為了要培養綠能產業的人才,跟帶動相關產業。台灣大學在9月5日舉辦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記者會,當中結合5間科技大學跟單位,從基礎建設到產業經營培養國內的人才,也提升國際競爭力。

▲計畫架構由台大與5所科大共同帶動計畫,從基礎建設到產業經營一條龍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離岸風電是台灣重點發展的產業,不只帶動地方發展,也需要大量的人才,為此,台大也希望藉著計劃,利用雲林縣沿海的地理位置跟氣候條件,將雲林縣變成重點發展的基地。

▲這次也邀請企業共同來見證,透過產學合作培育人才。/記者 陳佳昇攝。

教育部也表示,已經核定17所學校重點發展,當中補助學校技術設備跟基地,讓北中南的學校能培養更加優秀的人才,推動產業在地化。綠能產業是目前重點發展的產業,希望藉著培育人才的計畫,不只推動雲林縣的技術發展,也一起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