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特殊迎新! 下崙開筆禮古禮開智

2023.09.05 記者 林虹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迎接國小一年級的新生,也祝福他們可以好好讀書快樂成長。口湖鄉的下崙國小與下崙福安宮,已經是第四年合作辦理新生開筆禮活動,希望藉著七關的祝福儀式以及「讀書王爺」丁府八千歲的庇佑,讓這些新生的未來學習可以更加順利。

▲口湖鄉的下崙國小與下崙福安宮,已經是第四年合作辦理新生開筆禮活動。記者林虹伯/攝

學童穿著古裝,誠心敬拜下崙福安宮的丁府八千歲。口湖鄉的下崙國小,今年已經是第四年和下崙福安宮聯合舉辦「新生開筆禮」的迎新祝福活動。活動內容有七個關卡,每個關卡都有其特殊祝福意義,希望新生可以在「讀書王爺」丁府八千歲的庇佑下,展開精彩的校園生活。

▲活動內容有七個關卡,每個關卡都有其特殊祝福意義,希望新生可以在「讀書王爺」丁府八千歲的庇佑下,展開精彩的校園生活。記者林虹伯/攝

下崙國小表示,新生開筆禮除了祝福新生之外,更重要的意義就是感恩。因為下崙福安宮長期贊助校內孩子的各種經費需求,例如龍鳳獅陣練習及比賽經費,或是學生的服裝費等等。校方希望孩子透過開筆禮,不僅在讀書王爺的祝福之下熱愛學習,同時也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人。

期待這些學生進入校園之後可以有一個快樂的校園生活,平平安安健康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