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工傳藝大師聯展 展現雲林「厚工」之美

2023.09.05 記者 林虹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雲林縣是充滿宗教文化和工藝之美的縣市,其中北港鎮更是著名的工藝大鎮,有許多堪稱國寶級的藝師。為了將工藝之美展現給全國民眾,雲林縣政府於北港文化中心舉辦了「神工傳藝」聯展,邀請15位不同領域的工藝師展現各自的作品,內容豐富多樣,有妝佛、燈籠工藝、藝閣、交趾陶等等令人讚嘆的作品,展期至9月17號結束,鄉親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場藝術饗宴。

▲雲林縣政府於北港文化中心舉辦「神工傳藝」聯展,邀請15位不同領域的工藝師展現各自的作品,內容豐富多樣。記者林虹伯/攝

南陽國小學生用電音三太子為聯展做熱鬧開幕。北港文化中心目前展出「神工傳藝」傳統工藝聯展,邀請15位被登錄為技術保存者的藝師,展出他們各自的精彩創作,內容豐富多樣,盡顯大師風範,邀請鄉親一同觀賞。 

▲本次展覽展期至9月17號結束,鄉親千萬不能錯過這場大師聯展。記者林虹伯/攝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雲林是一個非常有文化和工藝底蘊的縣市,縣府也致力發展工藝傳承和推廣,除了「神工傳藝」巡迴聯展之外,雲林縣政府也將於今年11月辦理雲林縣最大的藝文策展活動「雲林厚工學」,邀請全國喜愛藝文的民眾踴躍前往參加。

本次展覽展期至9月17號結束,鄉親千萬不能錯過這場大師聯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