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祖孫合力做粿 體驗傳統米食文化

2023.09.06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中寮鄉永和國小安排多元課程,豐富學生的學習,這次也特別帶著孩子到永和照顧關懷據點,和長輩學習做粿,從炒餡開始,到完成各種不同口味的草粿,在祖孫共學中,讓學生能更加了解當地廟宇文化及傳統米食。

▲圖為中寮鄉永和國小安排多元課程,這次特別帶著孩子到永和照顧關懷據點,和長輩學習做粿記者林妤昕攝

大鍋裡,加入水、糖、鼠麴草一起炒,散發出香氣後,準備開始揉粿,這次中寮鄉永和國小孩子來到照顧關懷據點,由老人家帶著他們做粿,包括紅豆、花生和蘿蔔絲三種口味。

祖孫歡喜一同做粿,也因為製作過程繁複,看到要做好一塊粿很不容易,小朋友努力向老人家學習。

學校推動體驗粿的文化,除了已事先教導孩子,認識粿的種類和製作方式,並種植艾草,這次也和社區據點合作,安排實作體驗活動。

▲圖為透過祖孫共學,了解傳統米食/記者林妤昕攝

在祖孫共學中,動手感受傳統米食文化,也促進感情交流,讓據點能多一份活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