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劉建國爭取設置通學步道 保障孩子上下課安全

2023.09.06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讓學生能夠安全的上下學,立法委員劉建國邀請到公路總局、第五區養護工程處以及地方民意代表,前往古坑、西螺、麥寮等地區學校週圍進行道路會勘,以實際走訪並了解當地需求方式,為孩子以及附近居民改善行車交通網,以及打造安全的通學步道。

為了讓孩子以及社區居民都有安全的校園周邊道路可以使用,立法委員劉建國邀請到公路總局、第五區養護工程處以及地方民意代表,前往古坑國中小、興昌國小、西螺鎮吳厝國小、麥寮鄉橋頭國小等四間學校,進行實地會勘,爭取通學步道的建置。

▲立法委員劉建國邀請公路總局、第五區養護工程處以及地方民意代表,爭取設置校園週圍通學步道 記者 江儀 翻攝

許多學校現在都已經社區化,透過通學步道的設置,除了可以讓學生上下學更加方便安全,同時地方居民也可以在這運動休閒,而除了有步道的設置,這次也將一並改善道路、路燈、排水等設施。

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表示,包括這次會看的四所學校,加上之前已經完成會勘的崙背鄉東興國小,5個學校的改善工程經費,中央也將補助總經費1.37億,公路總局也將馬上舉行工程計畫審查會議,讓工程能夠盡快完成。

期待透過學校週圍通學步道的設置,讓學生在上下學更加有保障,同時也來改善校園週圍的行車安全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