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師自通! 小五學童自製神轎模型

2023.09.06 記者 林虹伯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口湖鄉有一位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學童歐元昊,從小就對陣頭、廟會等傳統文化充滿興趣,在無師自通的狀況下,自行用積木、冰棒棍等等簡單材料製作出各式各樣的模型神轎和陣頭,不僅造型相當精緻,個別神轎甚至加上燈光和馬達,讓人相當驚艷。

▲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學童歐元昊在無師自通的狀況下,自行用積木、冰棒棍等等簡單材料製作出各式各樣的模型神轎和陣頭。記者林虹伯/攝

玩著親手製作的小小神轎,他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童歐元昊。口湖鄉有一位學童歐元昊,對陣頭文化非常有興趣,尤其是各種神轎。於是他便動手用簡單的材料製作小小的神轎和陣頭模型,看起來是相當精緻又逼真。

▲小小的神轎和陣頭模型,看起來是相當精緻又逼真。記者林虹伯/攝

歐元昊的媽媽表示,因為家中親人是大廟的乩童,所以他從小就接觸陣頭文化,也會和家人一起參觀廟會,並動手製作神轎和陣頭模型。看到孩子有這麼好的藝術天分,家人也都很鼓勵他進行創作,也希望他以後可以從事藝術或是建築相關工作。

雖然目前的作品已經很美很精緻,不過歐元昊說,他覺得還不滿意,未來會繼續製作出更多更好的神轎模型。